從雙

VSF hands up

【茄花】三月定律

北第一人称的短短甜饼 渣男北x纯情茄

因为鸽子太久从文件夹里翻出来的小脑洞

老套俗气但是就是好喜欢!

🈲️ky 圈地自萌



 1

夏日炎炎,我们一起走在街道上。

他问我想不想喝点酒,眼睛亮晶晶的。

果然是小孩,刚刚毕业的青年人。我笑着点点头,手自然而然从他的手里挣脱,“快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他没答应,也没转身,盯着我几秒,固执的把我的手又牵上,十指相扣。

“一起去。”他拉着我向酒吧走去,没有回头,街边的路灯落下一层漂亮的光,柔柔的洒在他肩膀。

“你别撒娇。”我跟上他的步伐,“牵牵牵。老番茄,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会撒娇?”

青年罕见的脸红,“不经常,你别介意。”

 

2

我认识老番茄的时候,他还在酒吧打工当服务员。

那段时间,我经常失眠,负能量很足,靠喝酒续命。一次去得太晚,恰巧碰见他背上包刚好下班,漫天都是雪花,微弱吧台灯光下的他俊朗得不像话。

他看见我,居然跟我打招呼,“又见面了。”

我有点意外,但并不好奇。我假装没听见他的颤音和握住的手,笑着回了一句晚上好。

他放下包,轻车熟路坐在我身边。

 

我头一次见他喝酒。

他酒量不太好,至少和我来比差远了。一杯接一杯,我还没感觉,他已经脸红的像个真正的番茄,漾着满屋醉意。

“我说,你是大学生吧,来这儿兼职?”

我想抽烟,但是忍住了,手在兜里摸索一小会,还是放下。

“你们小青年不都喜欢去甜品屋…奶茶店打工吗,长那么纯还来酒吧,不怕被人拐跑?”

我戏谑的摸它的头发,他没说话。

“…嗯,我对你一见钟情,所以投其所好,你发现了吗?”

我一愣,发现这小子居然比我想象中直球,我的撩拨还没开口就被咽进肚子里。

他还是没抬头,脸埋在手臂下面,闷闷的说,“我本来是要来应聘驻唱的,进度好歹快点,不用这么久才跟你混熟。”

“少跟我贫,下次要我联系方式的时候别绕一大圈又不说话。”我喝了口酒,“要不是头像是你本人,我一秒钟就把你删了。”

 

3

我以为,这只会是一段和我之前所有恋爱如出一辙的感情。

以前有人悄悄问过我,谈过多少次恋爱,我掰着指头想了很久,然后说太多了,我忘了。

从小就没有人教过我怎么去爱,怎么去感受爱。

喜欢是一件很廉价的东西,一个小时,一天,一个月,你可以无止尽的对不同的事物心生喜欢,我也不例外。

无非是爱而不得,无非是性取向这些小事。

我并没有因此患上什么病,也没有抗拒过恋爱和追求。后来我谈起了腻了就换的恋爱,从来不觉得麻烦。

至少是两情相悦的两个人,我也再也没有在别人口中听过你真恶心。

 

“你在想什么?”

他在我眼前挥了挥手,歪着头看我。

“没什么。”我顺口回答,自然的趴在他的手臂上,用手指摸他手臂上的青筋纹路。

家里的空调温度太低,我想起身拿遥控器,好巧不巧碰上他的嘴唇。

我没说话,他愣在原地。

滴滴。

我放下遥控器,他望着我,小声问。

他说:“你以前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会经常亲他们吗?”

 

我盯着他,他吞了口口水,喉结上下滚动。

“…不会。”我叹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假话,欺骗不了那双漂亮的眼睛,“我讨厌太多肢体接触,因此有很多欲求不满的家伙跟我分手…跟我谈恋爱,我可只会逛街打游戏,陪人喝酒,打电话哄人睡觉。”

“我不会和你分手的。”他悄声说,沉默却不肯放开抓住我的手。

“我不跟你分手,我也不乱碰你。但是你再亲我一下可以吗?”

 

4

我谈过很多场恋爱,但没有哪一个人比得上他的直球。

“之前可能不信,我现在是真的相信,你是第一次谈恋爱了。我扶额,看着他笑,“可以啊,没谈过恋爱就来攻略我,勇气可嘉。”

他还是看着我,但看了一秒就低下头。

“算了…不亲了,还有正事儿。”

“快三个月了。”他低声说,“我听说你有个三月定律,交往过的人最多不超过这个时间…你也会跟我分手吗?”

“这什么定律…我都不知道…”我心里暗骂。

跟我交往过的人都跟我一样,身经百战撩人无数,每个人都自信的觉得他肯定会成为最佳选择,从来没人问我过这个问题。

跟他在一起的日子过的好快啊,我感叹。

 

5

三月定律不是我提出来的,我自认为应该还要更短一点,毕竟做我们渣男这一行,分手就要快准狠。

我从来不数着日历算分手日期,从来都是随心所欲。

但截至到目前,我确实还没有什么想要和他分手的念头,试用期表现良好。

虽然我比他大,但我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一个很合格的男朋友,无论是从智商还是情商来看。

他把我们的时间规划成一个又一个小格,每一格都是不一样的颜色。

我们去旅游,去教堂,去海边,去酒吧驻唱,去看日落,去看星星。

在家里斗地主,玩游戏,点外卖,看电影,煮火锅,做辣菜。

好像这些事,在我过去的二十几年人生里都平淡无奇,可以提上例行公事。

但和他在一起,就莫名其妙拥有了新鲜感,乐此不疲。

无论我人生中过去的那些岁月里有多少遗憾和惋惜。

 

6

我突然想逗他,“等到三个月满啊,我就跟你分手。”

不会要哭吧。我抽空想,觉得这个可能性还挺大。

他抬头一愣,居然笑了出来,我伸出的右手停在半空,想迎接他拥抱的样子很滑稽。

“其实三月已经过了,今天是我们交往的三月零一天。”他乐呵呵的说,眼睛得意的看着我石化,“看吧,你没跟我分手,说明你不想跟我分手…这是不是说明,我攻略成功了?”

 

7

糟糕,被你装到了。


/完

评论(6)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