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

VSF hands up

【茄花】不漫长

圣诞节突然想试试茄花一百事!

日常xql就是坠吊的!



吉他

花少北会弹吉他,老番茄知道。

老番茄想学弹吉他,花少北不知道。


搬家那天,老番茄不知道从哪个房间落灰的一角翻出来了花少北年少时期的那把吉他,棕木底,黑木心,拨弦还能发出悠长的一道音阶。他悄悄把吉他运送到了新家,并决定运用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互联网进行吉他自学,暗下决心要在三个月之内超越男朋友的现水平。


老番茄学到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的第五节的那个晚上,走路到家发现花少北正捧着那把旧吉他唱着歌。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花少北突然卡了壳,在吉他上找几个音都不对,坐在沙发上盘着腿,自顾自犯嘀咕。

都忘了都忘了,太笨了。

老番茄站在墙后,望着揉脑袋的爱人笑,不小心露了馅,看花少北扬着笑脸望着自己,清楚怎么也隐瞒不下苦学吉他的故事了,索性大大方方走过去,一拍衣角。

“怎么是我的旧吉他啊,”花少北笑嘻嘻,明知故问,“你会吗?”

“嗯,会。”

在睡前看了几遍教程的复旦之光•b站一哥百依百顺茄也许大概可能应该是会的。

事到如今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老番茄云淡风轻的想。


他清清嗓子,“…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and forget in the morning…

花少北等着看老番茄鲜有的失态,却发现对方弹得比自己想象中好。

忽略有几个走音,花少北靠在他肩膀上,悄悄打盹,“怎么唱英语啊?”

老番茄正好弹到最后记得的部分,停得看似随意实则精心策划,心里悄悄松了口气。

“先说说我吉他学的怎么样,还不错吧。”老番茄摸摸他的头。

花少北眯着眼睛装糊涂,“歌词是什么意思?”

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啊。”

“废话,我要听中文翻译,普通话读出来。”

不告诉你。”



便利贴

老番茄这周要出远门,做一周的流动听课报告。

离开家之前给花生米备好了足够一个月的猫粮和罐头,贴心的问了一句花少北需不需要准备他的口粮。

“干嘛这么大包小包的往家里提,我肯定会点外卖啊。”

花少北啃着薯片,窝在沙发里举手抗议。

老番茄继续把牛奶往冰箱里塞,“你点外卖也没关系,主要是怕你饿了没东西吃,没人给你带可乐了,自己会从冰箱里拿吗?”

“我会!!!!”

花少北叹了口气,“没想到谈恋爱以来,老番茄都是把我当作小男孩养的实在是太痛心了,我就要让你见识见识成熟男性在独居生活中如何过好一人一猫的幸福生活的。”

老番茄背上包,对着沙发上的花少北摆摆手,“走了啊,成熟版的花少北一定知道花生米的猫粮我放哪了。”

花少北招手,送上一个帅气的wink,迫不及待脱离老番茄规律作息的魔爪,通宵打劫振刀走向人生巅峰,于是在门关后的一瞬间溜进房间,留下花生米和一个未开封的罐头面面相觑。

以及于是,在连续高强度直播十五个小时后,花少北拖着早中晚一口没吃的身体,摸到了桌边还剩三格电的手机。


半夜十二点,还在飞机上的老番茄收到了一条短信。

“行行好,泡面在哪?”


花少北饿到虚脱的前一秒,坚强的从电脑桌前的角落里摸出一条巧克力。

他坐在椅子上,一蹬腿滑开几米,环顾一圈房间,确认没有任何食物存在。

成熟男性花少北前一秒觉得求助于不知道哪个彼岸的老番茄实在太有损男子形象,下一秒火速发送信息决定自我拯救二十几岁青年的年轻生命。

千算万算没想到,天降大雨,没人接十二点的外卖单。花少北想起白天信誓旦旦的话,决定出房间找找有没有几个月前吃剩的泡面。

厨房里开了盏暖黄色的小灯,夜里绕出一圈淡淡的光。花少北左看右看,厨房里平日被自己堆得乱七八糟的桌面,被收拾的一丝不苟,碗杯盆锅一样不少,唯独空落落没有零食的踪影。他看着厨房,不知是喜是忧,恍惚间看见冰箱挺立在餐厅一角,拖拽着步子向前走去。

就当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找几根冰冻火腿肠奋战到七点包店铺开门吧,花少北心里暗暗流泪,挪到冰箱边眯着眼睛看。

“什么东西?

冰箱是灰白色的,正中央对着花少北下巴的位置贴了个粉色的便条,花少北一愣,稍稍低下头去看这张从来没见过的纸条。

“冰箱里有牛奶,可乐,酸奶。有自热便当,但是没有泡面,去用微波炉加热再吃。”

一看就知道,是老番茄的笔记。水性笔还有些飞白,看上去是匆忙的落款,花少北静止,心里被这张小便条看的有点发热。

“微波炉买回来我也没用过啊”他取出便当嘟囔,低着头忍不住想笑。

转眼却没料想,微波炉的脑袋上正正方方写好了使用说明,加热时间甚至用荧光笔细心的划出一道线。

“不可以把密封牛奶加热。但是不准喝冰牛奶。”

落款在右下角,一个圆圆的小番茄笑脸。

评论(11)

热度(2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