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

VSF hands up

【茄花】公费恋爱

*北第一人称视角 3k一发完小甜饼

*禁ky 圈地自萌 正文→


  1 

 

  这是我今天第十次对他说我爱你。 

 

  他转向我,惊讶和欣喜来得恰到好处,我能看到他眼底的笑意,一圈一圈荡开了涟漪。 

 

  “…嗯,我也爱你。” 

 

  他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孩。 

 

  小孩也有小孩的可爱。他抓住我的手不放,一点一点把我的手指轻轻掰开,然后和我十指相扣。 

 

  路灯在初雪下折射出迷离清透的光斑,落在他微微沾湿了的肩膀上。他的眼睛颜色浅淡,还漾着刚刚的一圈波纹。 

 

  我望向他,拼尽全力才没有亲上去。 

 

   

 

   

 

  “OK,过。” 

 

  有一片雪花落在我围巾上,他轻轻用手沾去,温柔缱绻的眼神收放自如。 

 

  “今天的戏就到这里,晚上两人发挥的不错,明天继续。”导演在摄影机后远远的喊了一声,他点点头,向后离我走了一步,恢复到正常的社交距离。 

 

  “那就明天见,前辈。”他看着我微微颔首,恢复到那个礼貌疏离的模样,嗓音在夜里不算清晰,我听着有点出神,好像一分钟前那句我也爱你是另外一个人的杰作。 

 

  “辛苦了,早点休息吧。”我挥手告别,“明天不要再被发现熬夜看微博了。” 

 

  上车前没忍住回了头,他正好也看着我,对着我歪头,藏不住二十几岁的朝气和可爱。 

 

   

 

  2 

 

  我叫花少北,是个流量明星。跟我搭戏的男生叫老番茄,是个演员。 

 

  第一次见面,他跟我握手,浑身由内而外散发阳光温暖的气息。 

 

  “你好前辈,初次见面。”他带着柔和的笑,“这段时间合作就拜托你啦。” 

 

  我看过他的剧,口碑很好。我尤其喜欢他扮演的某个角色,这时候更觉得就是本色出演,仿佛跨越时间和空间来到我面前跟我微笑着道早安,马上就要牵我的手问我想不想约会。 

 

  “…你好,早上好,期待合作。”我表面上显山不露水,下一秒就忍不住笑,“我很喜欢你,崇拜你的演技,嗯…也很喜欢你演的电影,谢谢你满足我的追星感。” 

 

  他一愣,然后露出有些受宠若惊的样子,即使带着笑意。 

 

  “我…我是不是该跟粉丝拥个抱?”他小心翼翼问。 

 

  我失笑,张开双臂,轻轻的靠了靠他的肩膀。 

 

  他的颈后带着清冽的洗衣粉味道,我第一次没有主动撒开一个怀抱。 

 

   

 

  3 

 

  他在剧里饰演内向抑郁高中生,而我是某酒吧日夜笙歌的驻唱歌手。 

 

  暗恋故事,甜蜜结尾。 

 

  题材敏感,导演怕我们陌生产生尴尬,前几天拍摄都以个人为主,对方拍戏的时候安排在旁边休息,有意无意撮合我两熟络起来。 

 

  这点老番茄倒是比我想象中体贴,经常给粉丝送温暖,看不出来是个刚踏入演艺圈两三年的青年,玩笑话得体幽默,我们熟的很快。 

 

  我常常打趣他眼神太亮,演阴郁少年没感觉,他只能装作憋屈的问我眼睛好看吗。 

 

  其实他的演技很好,一上场就把浑身气质变得彻底,我这么说只是想让他别整晚整晚看微博,不要早早戴上眼镜。 

 

   

 

   

 

  “北子哥,下一场戏是你的,虽然我不出镜,但是你要演出来很想我的样子哦。” 

 

  我正看剧本,他下戏突然出现在身边,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我在旁边观摩学习。” 

 

  “滚一边去。”我把他脑袋推开,“没个正经,你在不在旁边我都一样。” 

 

  “真的吗。”他语气委屈起来,眼睛直勾勾盯着我。 

 

  我点头,然后沉默。 

 

  “撤回。” 

 

  我把剧本递给他,“你在我会发挥超常,行吗。” 

 

  他像个可爱小孩得了糖果一样点头,一屁股坐在我的位置上,“我是你的幸运小人。” 

 

  我笑,其实心跳快的不行。 

 

  “第十三幕第一场,action!” 

 

  我坐在酒吧里,昏暗的灯光昭示年久失修,怀里抱着吉他弹出几个音符,睁开眼睛。 

 

  沉默很久,直到导演喊cut。 

 

  真奇怪,明明在演想念,我真的出神在想老番茄的脸。 

 

 

   

  4 

 

  演告白那一天,我发了烧,请了半天的假,各种医疗手段轮番上阵,下午两点准时到达片场时刚吞完胶囊,只有头脑清醒的要命。 

 

  “抱歉啊,拖慢了进度。”我习惯的双手合十,工作人员摆摆手示意没关系。 

 

  老番茄罕见的没睡午觉,在休息室逮我个正着,“感冒就请半天假?” 

 

  我取下口罩,“那不然呢,本来就拍的长,再拖下去,过年的片段真能过年拍上。” 

 

  “你好些了吗?”他没接我的话,执拗的摸上我的额头,“还是烫啊,要不你再请一天?我拍完我的部分先。” 

 

  “最近两天都在拍双人,道具准备太麻烦,”我笑,“有良心了,知道心疼我。放心,已经退烧了。” 

 

  “…谁心疼你了。”他别扭的说,“我是怕有吻戏,你会传染给我。” 

 

  坏了,没想到这一层。我暗叫糟糕,瞒着的体温好像又有点上升。 

 

  “今天?”我试探开口。他没说话,点了点头。 

 

  我扶额,“借位吧…我记得吻戏只有两场,都是今天?” 

 

  “三场。”他说,“今天是告白。” 

 

  “嗯…我看看发烧有没有把我脑子给烧坏。”我坏心眼的笑,“…台词是不是,分享一点你今天的快乐给我,比如说完这句话之后,我就要跟你告白?” 

 

  话刚出口我有点后悔。看来发烧还真是把我脑子烧坏了。 

 

  “…我…” 

 

  对方没有回应,我犹豫着开口,打算化解尴尬,他突然抬起头看着我。 

 

  他说:“我不会让你捷足先登的。” 

 

   

 

   

 

  靠,犯规。 

 

  我一脸呆滞,他笑的狡猾。 

 

  “改台词,你不怕被卡…”我结结巴巴,“不符合人设,零分。” 

 

  他无所谓的耸耸肩,“也没说是在演戏啊,我想怎么说都行。” 

 

  说完他留了个背影给我,挥挥手让我多喝热水,我在原地愣了一个世纪,感觉烧到40度的体温不够和我蒸红的脸一较高下。 

 

   

 

   

 

  酒吧的角落里,我把酒一饮而尽,然后看着对面撑着脑袋的老番茄开口。 

 

  “分享一点你今天的快乐给我,比如…”我对他眨眨眼,“比如说完这句话,我就要跟你告白?” 

 

  他脸上突然浮现出惊讶的神情,但没过多久又夹杂了一点雀跃,随后愈发浓烈。 

 

  “…真的吗?”他轻轻凑到我面前问我,脸红地像个番茄。 

 

  我点点头,距离太近,我甚至看得清他脸上细小的绒毛,“嗯…你接受了吗?…我可以吻你吗,就一下?” 

 

  他突然笑了,一点点缩了回去,这是我罕见的见到他那么纯净漂亮的笑,“你还没告白呢。” 

 

  “好…”我笑,放下酒杯,“认真听…我爱你。” 

 

  他像个小孩一样,压抑着喜悦的脸可爱至极。然后他很硬气的又把脸凑了过来。 

 

  “亲吧。”他小声说,“让我尝尝龙舌兰是什么味道?” 

 

 

   

 

   

  “卡!” 

 

  导演组喊停,我们的脸凑的极近,嘴唇距离只差三厘米。 

 

  我屏住的呼吸终于可以继续运行,“憋死我了…” 

 

  他又笑的捧腹,“怎么感觉你才是紧张的那一个,刚刚不是很游刃有余吗。” 

 

  “那能一样吗,这可不是龙舌兰,这是降火茶。”我哭笑不得,“要不是没有和九九九感冒灵相似的酒道具,我就得喝着药跟你对戏了,怕你闻到药味出戏。” 

 

  “过过过。”导演心情很好,“最后一个片段,一吻即分就行,都青涩一点。” 

 

  我突然心跳如擂,“导演,我感冒…借位?” 

 

  “?你们这个角度我就拍侧面,怎么借?”导演摄像机一转,“就这么拍,感冒我负责。” 

 

  “没事儿,就当为艺术献身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有困难我们就要克服苦难,未来还有无数的风浪在等待着我们…” 

 

  我扭头看向老番茄,他对我眨眨眼,我还是平静不下来。 

 

 

   

 

   

  怎么办,好像真的藏不住了。 

 

  “深呼吸,放轻松…”他拍拍我的肩,低声在我耳边说话,“我知道你在紧张什么,不是感冒。” 

 

  我心重重一跳,一下从发丝到了脚尖。 

 

  他说:“我也是。” 

 

 

   

  5 

 

  拍完那场戏的夜里,我们也告白了。 

 

  他把我拉到试衣间角落里,衣服层层叠叠堆在他身边,他好像意识不到,只笑着问,“北子哥…谈不谈恋爱?” 

 

  我秉持高冷初人设,“你也妹表白呢。” 

 

  “亲都亲过了,想听我爱你?”他坏心眼的逗我,用食指轻轻挠我肩膀。 

 

  “我爱你。”我干脆的说,“犹豫就会败北,不让你捷足先登。” 

 

  他一愣,突然抱住我笑,然后轻轻吻上我的鼻尖。 

 

  “…我会爱你很久很久的,我保证。”他说,“嗯…拍完这场戏我也爱你,拍完下场戏也一样…我是真的喜欢你。给我一个机会照顾你,好吗?” 

 

  我听着,然后吻上他的唇。 

 

  “废话真多。”我暗暗想,牙齿咬了下他的舌尖。 

 

 

   

  6 

 

  “什么玩意儿,还真感冒了?我寻思着昨天吻戏不是只拍了三次吗,这么容易传染?…我这么说吧赵姐,只要他们两个没有私底下练习很多次,这就不可能今天就感冒,虽然我说我负责…好好好,放半天假…” 

 

 

   

  7 

 

  这是我今天第十次对他说我爱你。 

 

  他转向我,惊讶和欣喜来得恰到好处,我能看到他眼底的笑意,一圈一圈荡开了涟漪。 

 

  “…嗯,我也爱你。” 

 

  … 

 

  “OK,过。” 

 

  有一片雪花落在我围巾上,他轻轻用手沾去,我眼神悄悄警告,他收回目光。 

 

  “今天的戏就到这里,晚上两人发挥的不错,明天继续。”导演在摄影机后远远的喊了一声,他点点头,向后离我走了一步,手不老实地摸了一把。 

 

  “那就明天见,前辈。”他看着我微微颔首,嗓音故作正经,我假装没听见,忍不住要笑出声来。 

 

  “辛苦了,早点休息吧。”我挥手告别,“明天不要再被发现熬夜看微博了。” 

 

  上车前没忍住回了头,他正好也看着我,对着我歪头,示意我看手机。 

 

  “今天来我房间。” 

 

  “昨天你喝酒不叫我?” 

 

  他发了个猫猫表情包,我却长叹一口气。 

 

  “遵命。”我发送出去。


完/

ps:这篇文某些片段好适合写18🈲哦 评论有没有人给我一点力量(不是

评论(15)

热度(2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