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

VSF hands up

【茄花】听雨

是学数学学疯了之后的产物o

3k正文向


1

又是一个下雨天。

花少北提着零食从便利店出来,水花啪嗒溅湿他的帆布鞋边缘,他低头皱了皱眉。

但没过三秒,花少北就舒展开了眉头。他把零食扣在手腕上,另一只手拨通了电话。

“喂,北子哥?好久不见。”

“嗯,下雨了,番茄。”花少北耷拉着眉眼,声音低下来,“我在小区便利店,你方便下来带把伞接我吗?便利店伞被借光了。”

“好。”对面温文尔雅的答应,出乎意料的快,花少北挑了挑眉。

他挂断电话,懒懒的倚在便利店门口,学流氓吹了个口哨,脸上大写的心情晴朗。

 

2

花少北高中的时候就想泡老番茄,这事儿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

他从来不送花,不送礼物,也不写情书,一腔孤勇喜欢年级第一很久很久,低调的不像一中扛把子。

“放你的狗屁,”花少北对着好奇的同桌说,“你小爷我还没有追不到的人,到手只是时间问题,我泡过的妹子比你见过的还多。”

”你才放屁。”同桌lex冷哼,“撩到了就冷淡,死渣男。”

还没撩到呢,花少北想。如果撩到了也绝对不冷淡,绝对。

“话说,你到底喜欢谁啊,神神秘秘的。”lex还是凑近了脑袋,“高三开始就没动力沾花惹草了,也没见你往校外发展业务啊。”

花少北没理他,别过头枕在手臂上趴下。他望着玻璃窗,窗上倒映出前排脊背挺着的身影。

“其实我喜欢…”

花少北突然开口,声音很低。

“…算了。”

他闭上眼睛,任由lex在耳边抓狂,心里像摇过之后突然打开的雪碧气泡一地。

等他有勇气说出来的那天再说吧。

 

3

“我在这里。”花少北踮起脚招手,不轻不重喊了声。撑着伞的年轻人回头,摇着头向便利店加速走来。

“我不常来这儿,眼神不好,抱歉。”老番茄露出虎牙,浅浅的笑,“你的伞。”

“你在上海啊。”花少北迈开步子走,“我以为你应该在上课。”

“我毕业了。”老番茄无奈跟上,“你应该也不是这么以为的,不然不会给我打电话,对吧?……”

雨突然下的大起来,花少北被一阵刮来的风打个措手不及,伞没握好,半边身子被淋湿。他低声骂了句脏话,又重新调整雨伞,跟着老番茄一口气走到了街角的甜品店。

花少北收了伞,拍了拍肩膀上的雨水,“你刚刚说什么?我只听清了前半句。”

“雨太大,我们现在这儿休息会吧。”老番茄自然的略过花少北的话,替他推开甜品店的门。

“好。”花少北答应,低着头走进甜品店。

 

4

花少北自诩撩人无数,面对老番茄这种正气凛然的类型反而头疼不已。

老番茄对于学习以外的所有事,都只能分出百分之二十的精力去应付,花少北思来想去,还是想决定用问数学问题这种方式放弃自己的咸鱼生活,期待早日与心动男嘉宾修成正果。

“这个题我其实讲过了类似的,你试试看?”老番茄放下笔,抬头看对面的花少北道。

“好。今天也不早了,先回家吧,我今晚写完明天带给你。”

花少北用力拍拍头,被老番茄抓住手腕。

“别打太阳穴,傻子。”老番茄无奈地笑,“还有,我会问你解题思路,别耍小聪明。”

说话这十秒间,花少北经历心动到失恋,沉重的点点头。

凌晨两点,花少北和圆锥曲线抗争的第二个小时,终于不堪重负的倒下,草稿纸上叠了三层颜色的笔,最右下角是个漂亮的方程式。

数学和老番茄都好难求。花少北迷迷糊糊想。明明都那么难追求,却又有那么多人喜欢。

窗外下起雨,破碎的灯光落了一地。

下雨了啊。花少北揉揉眼睛,从书桌上爬起来。

他回忆起第一次对老番茄的心动那天也是雨天,高三开学考试,他两阴差阳错坐前后桌,下雨撑一把伞回家,伞很小,他两靠的很近,他看见老番茄笑起来有虎牙,睫毛很长,眼睛里有漂亮的光。

也许是命运吧,雨天很适合想念那段发着光的日子。

 

5

店里开了空调,花少北的衣服干的很快,但他不着急走,坐下来向店员笑眯眯招手。

“你好,两杯美式。”

花少北向服务员放了个暗戳戳的电,后者了然的点点头,张罗后台插了个单。老番茄装没看见,开口问。

“ 这次不喝酒了?”

“也不是每次出来都一定要跟你battle酒量,毕竟太欺负人了。”花少北笑,“甜品店,你最多点个酒心巧克力蛋糕。”

“算了,你不喜欢吃甜的。”老番茄放松的靠在沙发上,两人面面相觑,没人打破这段沉默。

“老番茄,我喜欢你,你这算是在撩我吗?”花少北叹气,眼睛直勾勾盯着对方。

“要知道,你又不答应我的表白,又一边暗戳戳勾搭我,别人都说你是渣男,养鱼专业户。”

老番茄表情还是云淡风轻,“嗯,是啊,我养鱼专业户,鱼塘里就一条鱼,迟早关门倒闭。”

“……”花少北脸一红,看着服务员端着咖啡走来。

 

6

毕业聚会那天,花少北决定表白。

大庭广众之下怕老番茄拒绝两人尴尬收场,等结束后发短信又觉得这样实在太怂。思来想去,花少北决定把这两者综合起来--在聚会上发消息给老番茄。

KTV里所有人都喝的半醉,抓着麦克风鬼哭狼嚎,从小白酒缸里长大的花少北感觉还不够他一顿饭的,脑子身体都清醒得要命,看着角落里端着酒杯的老番茄拿起手机,对话框里的字终于还是等不下去,咬咬牙点了发送。

花少北自己都觉得自己勇敢的不可思议,不低头也不离场,居然就在这么多人眼皮底下望着老番茄,心痒痒的,想看他什么反应。

他自己知道自己还没做好失败的准备,还接受不了最坏的结果。但他受不了那种酒在嗓子眼烧的疼的感觉,如果现在不伸手去抓,好像就会变的很遥远很遥远,他做再多圆锥曲线都追不上了。

老番茄手指轻点几下,安静的看完了信息。

花少北咽了口口水,看着老番茄放下酒杯,往键盘上敲了几个字。

花少北的手机一震。

他划开手机,手指因为紧张哆嗦输错了几次密码,然后视线停留在手机屏幕上。

不遥远的几米处,老番茄放下手机,举起酒杯,看向远方低着头的花少北,然后一口而尽。

 

7

“其实这家甜品店换了主人,味道跟以前可能不一样了。”花少北抿抿唇,放下咖啡杯。

老番茄点点头,“你以前抱怨过几次,这儿美式味道很像不加糖的奶茶。”

花少北失笑,感觉心里有点发胀。

他点点头,又喝了一口咖啡,然后抬头。

“你在雨里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

花少北突然俯身,双肘撑在桌上,“你还没告诉我。”

“…你早知道我回来了,不然不会给我打电话,对吧。”老番茄慢慢道,“我都回来快一个星期了,就这么不着急?”

花少北短暂的停顿了一下,“我不约你你就不出门,我还以为你只是口头回了上海,人还在北京。”

“……我不会的。”老番茄沉默一阵,突然直起了身,一字一句认真的道。

 

“花少北,那年那条信息,我可以当它还作数吗?”

 

8

毕业聚会结束那天,还是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雨,KTV门口乱作一团,神志清醒的被家长接回去,不太清楚的也抱团睡在地板上,还很贴心的占了角落的位置。

花少北穿了一层薄薄的短袖,把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翻出来那把常年积灰很久没见的雨伞,手机光荣关机,他满脑子都是日了狗了出门不充电,在最后一秒即将看到信息的时刻关了机。

他不敢去想,又很想知道。他看不到老番茄的身影,心里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觉得淋着一路雨回家,说不定还有一定几率忘记他。

他把包背在胸前,打算拔腿就跑的前一秒被人揪住了后领。

“伞。”

他抬眸,是老番茄。

 

无论是不是酒神他儿子,现在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花少北肯定也醉了。

他脑子里刚刚成立的猜想感觉要被数学之神推翻,花少北居然满脑子都是逃跑。

“呃…我…好,我先走了…谢谢你的伞…”

花少北打开伞,同手同脚走了几步,回头发现老番茄站在原地看着他。

他还是走不动。

“…毕业快乐,老番茄。”

想来想去,花少北还是觉得,如果被拒绝了,这么说也很合理。

最后一秒花少北也还想着,好像暂时忘记不了他了。

他看见老番茄在KTV的暗淡彩光下温柔缱绻,呆滞了几秒,然后对着他远远一笑。

“毕业快乐,花少北。

 

9

“诶,你这把伞什么时候找回来的呀,你不是高三一开学就丢了吗?”

lex搭上花少北的肩膀,“怎么的,毕业之后突然文艺复兴了,不用新伞啊?…算了算了,毕业之后你是第一个叫我出来玩儿的,走走走!”

“…这是我的伞?”

“不然呢?”lex叹气,推着花少北前进,“你不是高三一入学就丢了吗,看伞柄啊傻逼,你刻的字母。”

一个浅浅的H。

花少北想起来了。

但他记不起来,什么时候旁边还有一道深一点的Q。

接着他一愣。

 

10

晚上10:52

花少北:老番茄,我喜欢你。

花少北:虽然才喜欢了你一年,但我愿意金盆洗手从此跟着你学习一辈子圆锥曲线,答应做我男朋友就扣1,不答应我再发一遍。

 

老番茄:好。

老番茄:暂时不能扣1。

老番茄:我大学会认真去北京学四年数学,争取有资格教你一辈子圆锥曲线。

 

11

花少北闭眼,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额头上。

老番茄起身,又挫败的低头,语气却藏不住雀跃,“太迟钝了,明明喜欢我的时候挺机灵的,怎么越大越糊涂了,明明回来给你发了那么多条1,为什么不回我?”

“不想学圆锥曲线了。”花少北扬着唇角,“那都是年少轻狂太喜欢你了犯下的错,现在想起来,我怎么会想着要为你去学数学…自讨苦吃。”

“明明喜欢你就那么辛苦,还要学数学…哎呀。”

“那就不学圆锥曲线了…考虑下喜欢我这件事,难度系数半颗星。”老番茄凑到他耳边。

“不用考虑了,”花少北眯着眼睛,“我一直都在做。”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