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

VSF hands up

【茄花】酝酿心动/茄花12h

首棒 一月水仙

下一棒@憨根 

→现实向 4k+ he 圈地自萌

→双向暗恋的老套剧情

→谢谢各位的喜欢!




1


        初冬的阳光在这个午后久违的探头。 

 

  光懒洋洋洒在冬日里,惹得落在街道前的一层薄霜微微融化,反射出一层温柔的银辉,街边栽种的树掉光了碧叶,留下覆着层白雪的粗大枝桠。冬天本就一点都不缱绻,没有拖泥带水的寒,直来直去的风被阳光带上温度,吹开了花少北半边遮在眼前的刘海,露出垂着睫毛的眸子。 

 

  他下意识的甩头,手从宽大的棉衣口袋里伸出拨弄头发,目光远远看到街边一家宠物店,透明玻璃窗半边被光照的有些模糊,店左侧摆着几盆花,门口挂的木牌被对齐得一丝不苟。 

 

  这是最后一家宠物店了,花少北想。 

 

  他几步走向宠物店,轻轻推开了店门。扑面而来的是想象中的温暖。店里暖气开的很充足,有猫低声叫唤的和舒缓音乐混合一起的声音。前台服务员微笑着问需要什么,他俯身说了个猫粮牌子,四处慢慢望着,看见窗边整齐摆放的笼子里有动物在休息,轻声询问服务员能不能前去看看。 

 

  白猫明显已经睡着了,轻声呼噜着,耳朵在睡梦中一颤一颤,银白色柔顺的毛蹭着花少北伸出去的指尖,他忍不住笑了下,顶着小猫的头顶看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氛围太好,还是这里的猫的确让花少北十分喜欢,他细细把宠物店的每一只小猫都看了一遍。看完最后一只猫,花少北起身时甚至打了个趔趄。 

 

  “没事,蹲久了,缓一会就好了。” 

 

  花少北边笑边揉头,正想结账米子爹的口粮,眼前突然伸出一只指尖微屈的手,掌心里放着一颗被玻璃糖纸包裹的硬糖。 

 

  “是低血糖吗?吃颗糖休息一下。” 

 

  声音很熟。他抬头,对上一双明亮的眼睛。 

 

  是老番茄。 

 

  不似上次百大见面的西装革履,他这次穿的才像个大学生的青春模样。他鼻尖还带着一点微红,刘海遮住眉毛,被一顶黑帽子压着,眼神闪烁,看到花少北抬头,仿佛也被惊讶了一把,随后咧开嘴和花少北一起笑起来。 

 

  “原来是你啊,花少北。” 







 

  “好久不见,你在这做什么?” 

 

  花少北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老番茄,虽然有些腼腆,但还是接过对方手中的糖,靠在前台边乖乖剥开糖纸。 

 

  “来看看花。做视频做的有点累,想放两盆植物到桌前,保护视力。” 

 

  老番茄扬了扬另一只手上的花。被塑料袋装起来的水仙开放得温柔,两盆靠在一起,小巧的花盆边残留着水珠,虽然水仙开放得没有那么艳丽娇媚,但透过窗边阳光下,倒是别有一番滋味。老番茄看见花少北呆呆的把糖塞进嘴里,不由得被逗笑,望着右手边的水仙,不自知的弯了唇角。 

 

  花少北的注意力完全没有被水仙吸引。他把口里剩的半颗柠檬糖咬碎,酸甜的味道漫在唇齿之间,下意识的又望向老番茄。 

 

  这人长的真好看。他心里默默想。从这里都能看到光透过了他的睫毛。不知道是不是店里暖气温度开太高了,花少北的脑袋被蒸得迷迷糊糊,脱口而出了一句心里话。 

 

  “真好看。” 

 

  说完花少北反应过来,挠了挠头,“哪里能买到水仙,真挺好看的。” 

 

  “隔壁花店就有。水仙十二月份到一月多长,现在正是开的时候。”老番茄答道,“我带你去看看?” 








 

  那天黄昏,花少北独自提着一大包猫粮回了家,右手手腕上扣着塑料袋,里面装着一盆冒着水珠的水仙。 

 

  神差鬼使的,他就买了和老番茄一样的花。 

 




2

  第二次见面,降临在隆冬。 

 

  临近圣诞节,上海的气氛已经热闹满溢,有朋友相约出去聚餐,花少北接到王瀚哲的电话时爽快答应了下来,直到敲门那一刹那才回忆起来那次相遇。他和某幻一起来到民宿,一眼就望见了坐在沙发上乖巧低着脑袋做作业的复旦之光。 

 

  花少北本想一嗓子喊向刚见面的养花战略合作伙伴,话到了嘴边,看到老番茄抬头那一刹那却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不合时宜的想起了桌上那盆半生不死的水仙,悄悄把话吞进肚子里,害怕倾情为自己推荐的水仙代言人会因此失落。 

 

  民宿的空调开的很舒服,花少北坐在老番茄身边的沙发上弹吉他。他拨弦,轻声哼唱,又害怕打扰到身边的人认真作业,只能压抑着喉咙里的声音,一点点回忆着生疏的乐谱。他侧头,余光望见低着头的老番茄侧脸,呆滞了几秒,又匆匆回过头去。 

 

  不妙,很不妙。花少北想再回头看一眼,听见吉他声和心跳混杂在一起的声音。他很崇拜这样的人。优秀,温柔,一丝不苟。连侧脸都是完美的模样,好看得让人忍不住多被他吸引几眼。 

 

  花少北向来是个直来直往的人,他清清嗓子,装作不经意的回头,心里想着最后一眼,却一头撞进老番茄的笑里。 

 

  花少北:偷看被发现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来,敞开了吃。” 

 

  一声招呼,五个伙伴一起举杯,花少北两眼直勾勾望着火锅里的肉,刚放下酒杯就急不可耐的伸筷战斗。火锅里的热气蒸的花少北的眼睛迷迷糊糊,连带着脑袋里都只剩下了吃一个字。几筷子终于让花少北回了魂,他放下筷子四处寻找纸巾,一不小心看见老番茄盯着自己脸上偷偷笑。 

 

  救命。花少北想。 

 

  他动作快了几分,有些手忙脚乱的意思,身边的某幻被室友反常的举动搅得呛了口水,跟着手忙脚乱起来。花少北找到一心寻求的纸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擦了擦嘴,最终还是忍不住又借着手机的光看了看自己的脸,红油的印子浅密分布在嘴角,帝中帝刹那间感到从未有过的挫败。 

 

  “?”小马疑惑。 








 

  花少北感觉回到了初中时候青涩又别扭的暗恋期。 

 

  想在喜欢的人面前展示和不由自主的关注,害怕被他看穿自己的窘迫和紧张,又怀着如羽毛般轻飘飘痒的欣喜和期待。 

 

  小花的花期有点长,二十来岁才刚刚绽放。 

 





3

  “黑白配!” 

 

  意外的,花少北和老番茄分到了一组。 

 

  花少北下意识望向坐在右边的老番茄。青年人戴着圣诞帽,吃完火锅的唇上染上橘红色,也侧目望向自己,悄悄向自己发送一个挑眉。 

 

  分完组后花少北和老番茄坐的很近,肩膀靠着肩膀,花少北喊完siri计时后尬在原地,右手放在沙发上,不小心就和老番茄的指尖相碰。 

 

  温热。 

 

  花少北装作没感觉到,脑子里清醒得要命。 

 

  手掌的温度很高,老番茄的指尖微凉,修剪完美的指甲一下一下蹭过花少北的掌心,像羽毛,一下一下挠着花少北的心。 

 

  花少北眯着眼睛,心里像烧了把火一样难熬。他突然像做了个决定一般,突然一下把手臂垂下,手和老番茄的手相碰,想用指尖蹭蹭老番茄的手腕。花少北心里默念五千遍好哥们这把是兄弟对不起你,边欺骗自己不就是牵个手吗哪来那么多磨磨唧唧的。 

 

  手却被老番茄反扣住了。 








 4

  写到这里,故事的主人公,好像颠倒了。 







5

 

  “……先生,其实那天来给您送糖的先生在门口等了您很久,我以为是您的朋友,他推门进来时让我保密,鼻子都冻得通红……” 







 

  “茄哥,聚会你真不来也没事,作业要紧。” 

 

  “……花少北他们……会去吗。” 

 

  “这个啊,北子哥跟某幻都答应了,蕾丝他说……” 

 

  “啊这样啊……那我还是来吧。” 






 

  “你的学校——” 

 

  “复旦大学。” 

 

  “你叫某幻什么——” 

 

  “马哥。” 

 

  “你叫我什么——” 

 

  “你叫花少北什么——” 

 

  “……” 

 



  老番茄装傻,强忍笑意等着最后一点时间耗尽,直直对上花少北的眼睛。对面的青年因为胜利眼睛亮闪闪的,眉眼上都沾了点烟火气,还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 

 

  请原谅我不愿意叫你其他的称呼,我未来的的小男朋友。 






 6

  “生日快乐!茄帝!”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兄弟,老番茄被包围在人群中心,帽子扯的不能再下去,带着尬笑的嘴角渐渐僵硬。 

 

  花少北笑的最开,拿着手机起哄让老番茄别害羞,嗓门大的把周围人目光吸引至上,更让老番茄自闭得更甚。 

 

  “笑一个笑一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祝你生日快乐——” 

 

  花少北笑的眼睛眯成一道缝,没忍住破了个音,老番茄藏在帽子下也不禁笑出了声。煎熬过了生日快乐歌,五人举杯相碰,开始动起筷子吃晚餐。五人阴阳怪气的氛围没变,老番茄作为寿星自然成了众人攻击的对象,被不断灌酒套骚话,复旦之光脸颊微红喝酒,还不忘给身边的花少北夹了几筷子菜。 

 

  安静吃饭的花少北很像花生米。老番茄想。他曾经去过花少北家见过花生米,吃饭时安安静静低着头,睫毛一颤一颤,头跟着咀嚼的弧度微微上下轻点,嘴角残留些许碎末。 

 

  乖巧可爱。这个词老番茄还是第一次用在花少北身上。 






 

  “奇怪,”蕾丝一下放下筷子,震声,“花少北你变了!你不阴阳怪气是不是要偷懒!” 

 

  “臣附议!”某幻一拍大腿。 

 

  “妹想到的花少北,感情淡了。”中国boy放下水杯。 

 

  “……啊???我没有我真没有……”花少北抬头,傻笑两声,“兄弟吃饭,吃饱饱。新概念吃播都看了没?不吃就是不给兄弟我面子!……” 

 






  我没有要偷懒。花少北悄悄想道。 

 

  我想要偷走老番茄的心。 

 





7

  “都早点回家,打个的士,到家记得群里发一句。” 

 

  老番茄扶着醉成烂泥的花少北和某幻,叹了口气。 

 

  蕾丝和中国boy的车来的早,某幻困的不省人事被最清醒的中国boy带走。昏黄路灯下摇曳着光线,晚风冰凉,吹在老番茄和花少北脸上。 

 

  花少北像是喝醉了,嘴里迷迷糊糊念叨着,还哼了段歌,手放在衣袋里死死扣住。老番茄比花少北矮一点,只能堪堪把他整个人架在右侧,听着他把带着酒气的热风吹进自己耳朵里,再深吸一口气。 

 

  要命。 

 

  老番茄心里某一处突然柔软地不行。 

 

  再等等吧。再等等。 






 

  “番茄。”花少北突然沙哑着嗓子叫他的名字。 

 

  “我在。” 

 

  两个人的心跳紧挨在一起炙热。 

 

  “我发现我真没有什么才华,可能的确有点土吧……想了一晚上的话,现在看来太庸俗了。” 

 

  “不是生日祝福哦,不是。” 

 

  花少北笑,仿佛因为这件事骄傲,低下头却带着些落寞。 

 

  “……我们一起去买的水仙,其实我很早就养死了。我小心翼翼提心吊胆,偶尔又为它的绽放感到开心。但水仙不努努力,我做不到天天望着它想你。” 

 

  “你知道的,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做不到花一下午时间看蚂蚁搬家,没办法半夜跑去看昙花一现,没办法在零点浪漫的跟你说生日快乐,我做不到……这些的这些我都不想和你说,因为我根本就不想把你当兄弟。” 

 

  好委屈啊妈-/的。河北首富趴在心上人肩膀上,红着眼眶悄咪咪骂了句崽-/种。 

 

  他感觉老番茄正酝酿着什么,肩膀还有着不易察觉的颤动。 

 

  他听见面前人轻松的开口。 

 

  “那就……勉为其难当个男朋友吧。” 

 

  花少北的脑袋嗡的一下清醒地炸开了。 









        花少北人生第一次失语留在了这个浪漫的夜晚。

 

  他迟钝的心跳一下下疯狂加速,耳边擦来细微的风声被无限放大,他睁开眼睛,看着眼前带笑的青年垂着眼睛低声说道。 

 

  “你家……还缺会养水仙的吗。我会抽空和主人谈个恋爱,如果你有空,可以一起来。” 

 

  “……所以,你选择我吗?”花少北笑,声音轻轻发抖。 

 

  老番茄望着花少北,眼睛里温柔满溢。 

 

  “花少北,你是我的决定,不是我的选择。” 

 

  “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我也23了。作为一位合格的男朋友,我会自己做决定。所以无论是陪你买水仙还是圣诞团建牵你的手,这都是我做的决定。好的也好,坏的也罢。结果都是和你一起。很早就喜欢上你,这是我人生中做的最漫长的一个决定。” 

 

  “所以,你准备好和我一起兑现这个决定了吗。” 

/end


评论(11)

热度(2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